墨墨子V8

✨率八捡一口~

【双叶】一场风花雪月之事

  被喂了糖,心里挺满足的。碰巧紫妍妹儿想看双叶,但是手心那篇叶小秋被我丢太远了,就单独写一篇撒糖吧。
  文言文什么的,不要太认真啊。嗯,大半夜的,也不知道写了啥玩意儿。其实我还有写诗的天赋?【bu】

——
  “兄长,此番出征,何时归来?”临行前,叶秋捧了额娘亲手做的盔甲来到叶修房内,端的是不能放下心来。

  叶修伸手接了那盔甲,顺势放在一边,着手解起了扣子,一双手白皙得不似行军打仗的人。

  抿了抿唇,叶修张口回答自家弟弟,说话间语气倒是波澜不惊,“莫担忧,为兄已是第四次出征,又能如何?你在长安等我回来便是。”

  叶秋见状走到他身侧,伸手替他解扣子。叶修一向从善如流,松了手垂在身侧,却不想叶秋道,“你这性子,端的是叫人恼怒。”

  “哦?为何?”叶修左手里捏着一只上好的玉佩儿在把玩,语气照旧是懒懒的。这是叶秋上回进宫见皇帝的时候,皇帝赏他的,叶秋说他大约会喜欢,转眼就送给了他。

  扣子解完了,叶秋用了力气,扯了叶修的外袍,“你道是为何?”咬牙切齿,似有些忿忿,转头却是拿了盔甲替他穿上。

  叶修顺从地张开双臂,任由叶秋动作,却是轻声笑了,“旁人恼我,我又如何能知晓缘由?”

  “若是我恼了呢?你便能知晓了?”叶秋觑他一眼,手上却是细致地打理着。上了战场,还要倚仗这盔甲护他兄长安全呢。

  叶修颔首,“那是自然。”

  “哦?如何?”

  “你猜?”

  “不猜。”

  “你我血脉相连,心意相通,我自然是能知晓的。”

  “心意相通?兄长为何如此认为?”叶秋脸色微红,便低了头去查看那靴子如何。

  叶修却是挑了眉,眉目间似有些不悦,“为兄莫不是会错了意?那时你赠我玉佩,缘不是为了定情?”

  “咳咳咳——”叶秋似是被呛到一般,飞快地抱了方才脱下的盔甲匆忙出了叶修的屋子,只留一句,“臣弟将盔甲送与娘亲再改改。”

  叶修一人在原地,扯着那玉佩儿把玩,表情却是不见喜怒。

  叶秋此番落荒而逃却是因了含羞与惊慌,玉器自然不是随意送出的,只是他不曾想过兄长却是知晓自己的心思。

  他不敢细想,若是兄长因了自己这点心思不再理会自己,他定然是会后悔至极的。

  往后几日,叶修便在军营内带着将士们训练,以鼓舞士气,叶秋却是被皇帝叫去商讨解决边疆匈奴之患的计策。

  生死攸关,两人自是用上了全部的精力,这几日便是没了心情再去思索那儿女情长之事。再言之,来日方长,自是不必心急。

  终是到了分离那日,皇帝摆驾将军府,亲自为叶少将军践行。一般大的年纪,皇帝不怒自威,叶修却是懒散得像是十来岁贪玩的孩童。

  这人饶是懒散,却精通兵法与武艺,带了兵打了三次胜仗,平定了多出暴乱与起义。如此之人,如何不被重用?

  叶秋坐在皇帝另一侧,瞧着他兄长将皇帝赐的酒换作了茶水,一干而尽,却是有些想笑。再想想,五月或是年余见不着兄长,自会想念的紧。

  如此这般,叶秋便不再多想,盯了他家穿了战袍,英俊潇洒的哥哥看,眼神炙热,片刻也不舍得挪开。

  临行了,叶修骑上了高头大马,却是神气十足。叶秋立在皇帝身侧,瞧见他策马转了身,便是要出发了。

  此番情形,叶秋也是见了第四次,哪知心里却是没来由得一阵心慌。当下不管不顾地朝他兄长奔去,“叶修——莫要走——”

  叶修自然听见他唤他名讳,略一用力,那马便听话地停下了。叶修坐在马上等他来,却是思忖道,想来娘亲怕是又要责骂他了。

  叶秋跑到叶修面前方才停下,大口喘息着,脸上亦是染上了点点潮红,“叶修……我……赠玉与你……却是……”

  叶修听到此处便翻身下马,伸了手轻抚他瘦削的背,“不急,你慢慢说。”不急?十万大军等着不说,皇帝尚且在那厢瞧着呢。

  叶秋略微顺了气,便郑重道,“叶修,此番我不将你认作兄长。先前你问我赠玉之事,现在我答复你。”

  “我赠玉与你,确是为了定情。你与我一母同胞,是父亲的好孩儿,是圣上的好臣子,是这数十万将士的将军,我却只想你是我至爱之人,最好锁在院内不叫别人看见才好。”

  叶修微微一笑,“你莫不是要金屋藏娇?”

  “那便如何?你不愿?”叶秋挑眉。

  “自然是愿意的,你便去选了好的宅第,待我归来便推了照样建座金屋。”

  是啊,待他平安归来才可。

  叶秋叹气,将藏于袖中的信笺取出,交到他手上,叮嘱他,“到了边疆再看。”

  “嗯。”

  “待你凯旋。”

  “嗯。”

  “出发吧。”

  “嗯,你且回去,风大。”

  “嗯。”

  叶秋深深看一眼他,转头便走。叶修穿了厚重的盔甲,他们连轻轻相拥都不能。待到他快步走回皇帝身边,皇帝却只是笑笑,不曾开口。

  待到十万大军出了城,四围空旷且静,只余满地尘土飞扬。

  不曾想,皇帝却是开了口,“待叶将军凯旋,便赐婚于爱卿,爱卿意下如何?”叶秋略一惊讶,很快便躬身,“那自然是极好的,多谢圣上恩典。”

  那信笺握在手心里自是灼热滚烫,叶修如何能等到边疆。出了长安城十里,便拆了开来,提款与落款都没有,只叶秋端正工整的几行字还散发着好闻的墨香。

  你若是春天归来,我便驾车带你游长安,一朝看尽长安花。你若是不喜欢,便去扬州赏柳罢。

  你若是夏天归来,我便撑船带你游西湖,赏了莲花品莲蓬。你若是不喜欢,便去承德避暑罢。

  你若是秋天归来,我便骑马带你游洛阳,看罢落日映红枫。你若是不喜欢,便去南浔短住罢。

  你若是冬天归来,我便撑伞带你游长白,飞雪连天终白头。你若是不喜欢,便去中山赏菊罢。

  我在长安,待你凯旋而归,与我相伴到老。

  叶修脸上有了笑意,将那信笺折叠好了置于贴身之处,方才把玩着腰际的玉佩,一路北上。

Fin.

如此。
凌晨三时许。
晚安。
 

评论(22)
热度(22)
© 墨墨子V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