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墨子V8

✨率八捡一口~

【叶黄】交个朋友吧(下)

  随机掉落x2
  ooc,脑洞太大x
  全部坑填完我要去锤炼文笔x

——
  黄少天一直觉得,不成功的惊喜就是惊吓。却没有料想到,他现在遇到的这个男人,正准备把所能想到的最大的惊喜都在他面前铺开。
  叶修做的都是很简单的家常菜,不知道怎么的,黄少天却觉得闻着就很香,大概就是因为家常菜多了一些家庭气息的缘故吧。
  黄少天对于叶修居然会做饭这件事是很惊喜的,他完全没有想到公司总裁居然也会做红烧肉这种跟白衬衫一点也不搭的菜。
  他不知道的是,叶修年少时为了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曾经离家出走,北漂了几年。
  对梦想充满憧憬的年纪里,觉得什么样的磨砺和苦难都是能忍受的,于是学着照顾自己,学着做饭洗衣服打扫房间。
  最痛苦的是,经历了那么多努力,却因为先天的原因被剥夺了实现梦想的权利。不公平,却也让人无可奈何。
  或许叶修现在做总裁,经营公司挺好的,说不定他天生就有管理的才能,可是这不并不是他所想要。
  不是他的初心,所以不会快乐。于是黄少天所看到的叶修是一个冷淡的怪人,是一个高智商低情商的男人。
  其实他不是,他只是表面上显得很无所谓而已,至于内心里的音乐梦是不是还在跳动,就没有人能够知晓了。
  黄少天自己呢?他从小就被发现在语言方面的天赋,对于音乐也有些敏感,所以他的父母为了让精力旺盛的儿子找到点事情做,就送他去了音乐学校。
  经过老师们的一致意见和栽培,黄少天成了一个鼓手,鼓点快而有力,嘻嘻哈哈,活力四射。
  高中的时候,黄少天遇到了喻文州,这个唱歌很是有味道的男人,两个人莫名地合拍,于是撺掇着弹吉他的郑轩,还有弹钢琴的李远,四个人组了一个乐队,叫“蓝雨”。
  一开始也挺艰苦的,都是半大的孩子,老师家长都以为他们在玩闹。后来通过一些比赛和表演机会,慢慢积累了名气,现在“蓝雨”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乐队了。
  “蓝雨”出名以后,黄少天也攒了一些钱,一直住在出租屋一点家的感觉也没有,这才让队长喻文州帮他买了一套房子,连装修都是喻文州一手包办的。没办法,信任嘛。
  奇怪的是,黄少天的偶像叶秋,不是鼓手,而是一个会弹钢琴,会唱歌剧的男人。喜好这种东西,真的很不可理喻啊。
  叶修做完了菜就招呼黄少天去端出来,三道菜还有一碗汤都挺清淡的,除了那一碗被黄少天端上来的红烧肉。
  黄少天高高兴兴地洗了手等着吃饭了,叶修在盛饭,三个碗。黄少天正好奇呢,他吃完了可以再添啊,不用直接给他两碗饭吧。
  还没来得及问呢,门铃响了,叶修正忙着,遂往门的方向努努嘴,“开门去。”黄少天真的超级不满叶修这副使唤人的气势,不过没办法,吃人嘴短嘛。
  黄少天蹦哒着去开门,一点也不像是二十好几的人。门打开了,外面也是叶修,穿着休闲服,唇角带着些许笑意。
  我靠!!!这不是叶修!这是叶秋啊!!!偶像啊!!!我靠!!!我真的看到我偶像了!我要下楼去打鼓啊!!!
  黄少天激动地差点跳起来,叶秋看到他却是没有惊讶,伸出一只手,“黄少天是吧,叶秋,幸会。”
  黄少天连忙伸手握了,心里想着,要是问人要签名是不是挺怂的啊,“你好!先进来吧,吃饭了吗,一起吃吧?”
  “当然没吃啊,我哥叫我来吃饭的。”叶秋说着已经进得门来,轻车熟路地换了鞋,去卫生间洗手,路过餐厅的时候跟叶修打了招呼,“哥,我来了。”眨眨眼,一副调皮的样子。
  随后,黄少天就快速窜过来了,小声地用极快的语速对叶修表达他的惊讶惊喜以及感谢之情,虽然他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叫叶秋来吃饭的,他还是挺感激的,中午见到偶像了啊!!!
俗话说,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等到叶秋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已经端坐在桌边等着他来开饭了。
  叶秋在叶修手边坐下,扫视了桌上的菜满意地点头,“不错嘛,都是我爱吃的。”
  “嗯,没放辣,对嗓子不好。”叶修此时笑得倒是挺暖的,对于这个弟弟是格外宠溺的。
  黄少天却觉得他的笑容挺碍眼的,靠,干嘛笑成这样!有必要嘛!吃饭就吃饭嘛!塞进嘴里的一筷子菜却觉得索然无味!
  搞了半天,原来不是做给他吃的啊!这么想着,见到偶像的喜悦也荡然无存了。看着那对兄弟俩兄恭弟亲,觉得挺不爽的。
  我一定是病了,一定是!黄少天心不在焉地吃完了一顿饭随便找了借口就下楼了,出了电梯才有些懊恼,靠!难得见到偶像怎么没要签名呢!别扭屁啊!
  叶秋的嗓子金贵,手也金贵,叶修吃完了就乖乖去洗碗了,叶秋靠在厨房门口跟他聊天,“哥,就他了?”
  叶修回头看一眼他弟,“你怎么知道是他?”叶秋笑着看他哥,“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带人回你老巢了?还给人做饭?非说给我做的,把人气走了吧?”
  “他说你是他偶像啊,不然我才不让你来呢,万一他爱上你咋办?”叶修嘴角噙着笑,半开玩笑地说道。
  叶秋伸手锤了一下他哥,“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啊!不像你啊!”叶修笑着,“人都是有软肋的啊。”“切,真酸。”
  两人沉默了一阵,叶秋开了口,“追过来好好过呗,他应该是在乎你的。”叶修这时倒是自信了,“那当然了,不打没把握的仗啊。”
  叶修跟黄少天当然不是一见钟情了,只是在很久之前有过无意的接触让叶修格外留心而已。
  对于他来说,朋友什么的,当然不会满足了。

Fin.
晚安x
 

评论(4)
热度(22)
© 墨墨子V8 | Powered by LOFTER